close

港町十三番地」是朋友和我的「老地方」

因為離家近,價錢便宜,東西又不錯吃,又可以喝酒

不知道去哪裡鬼混時,都是說「那老地方見」。

  

 

 

在台中,應該算頗負盛名吧

我第一次來時是兩年多前快三年前的事了

和朋友簡單一兩樣串燒加清酒

就是快活的一個晚上

 

在台中有四間分店,「梅川」、「太原」、「中正」、「雙十」

我去過太原店兩次,就是

有點類似庭院餐廳了,位子較寬敞,人多去「太原店」滿適合的

 

 

我最常待的是「梅川」

1  

有兩樓,一樓也可以坐店外,抽煙的人客很適合坐

可能是冬天來了吧,大家都擠在薑母鴨店

港町這一天(是平日)生意沒有那麼好

但也是很好,一樓是滿的,到了九點十點一樣有客人進來

2  

 

3  

二樓也有戶外可以坐,之前夏天坐外面真的是折磨

你吃烤肉,蚊子吃你

 

4  

我們來的時候,二樓大概有四桌客人吧

但過了不久,位子也坐七成滿了

 

5  

整間店走塗鴨風XD

舊舊的,黃黃的燈光,

日式居酒屋的SOPXD

 

6  

店員在人客就坐時就會坐來一壺茶

我覺得不錯喝,而我爸是愛死了,覺得超好喝

 

7 8 9  

 

很簡單的菜單,但也一目瞭然

價錢真的也都不貴,有些特別的、或有季節性的會特別掛在牆上

但那種通常不在我們食名單內,因為價錢會貴一些。

 

吃了兩三年的港町

價錢~~~~~~~回不去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去年初左右調漲一次,大概10元~30元吧~~~

但份量依舊,我還可以接受!!!!!!!!!!!!!!!!!

但我這次吃(上次吃應該是2個多月前),有感覺到份量竟也縮水了~~~~~~~~~~~~~~~

 

OH~~~~~MY~~~~~~~~~GOD,是發生什麼事,有必要這樣嗎?????????????

 

默默的,在心裡盤算是不是應該另覓有緣人了!!!!!!!!!!!!!!!!!

 

 

10  

這是招待,以前沒有這個,話說是不是因為默默的漲了價縮了份量客人有流失所以才想出此招吧XD

 

12  

「清炒蘆筍-NT.120」

之前都是點炒青菜(NT.80),不知有空心菜跟高麗菜可以選,

沒有特別交待,店家都是出空心菜,是有名的黑、老、油!!!

炒的特別老就會變黑,然後油滋滋的

這次想換換口味

 

13  

看的出來也是油滋滋的,吃來有點粗纖維,

還普普的菜。

14

「烤雞肉串(3串)NT.70」

就是默默漲了10元,但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這是每次來必吃的

因為朋友很挑嘴,所以都挑些雞肉類的

 

吃來不像用雞胸肉,因為肉質超嫩der

而且又有點油脂好潤口,吃來非常好吃

 

15

 

16

「碳烤豬小排-NT.90」

這道是我的最愛

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盤也不嫌多

這道也是漲了10元

我也還是覺得好便宜

但!!!!!!!!!!!!!!!!!

就是它~~~~~~這次吃份量竟然縮水了!!!!!!!!!!!!!!!!!!!!!!!

17

目測應該只有7~8塊,足足比以前少了有4~5塊之多!!!!!!!!!!!

我的天天天啊~~~~~~~~~怎麼一下縮水這麼多!!!!!!

上菜時,我都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光

雖然是說現在豬肉很珍貴,但也沒必要這樣~~

超傷我的心der

但還是很好吃啦!!!!!!!!!!!!!!!

我覺得烤的剛剛好,帶點肥肉的部分也不會覺得噁心

反而連肥肉一起咀嚼時會有分泌點油脂

配上烤的有點焦的肉外表,一吃剛剛好完美!!!!!!!!!!

但,店員有時調味會太大器

會有點過鹹!!!!

但,此道依然是我心中的no.1

18

「炸雞沙拉-NT.130」

這道也是每次來的必點菜,

因為會想配點青菜類,

點過其他沙拉類,還是覺得這道比較划算又好吃

炸雞就像是鹹酥雞口感

但比太多鹹酥雞攤的好吃了!!!!!!!!!!!!!

肉嫩又有汁啊~~~~~~~~~~而且沒什麼骨頭

剛炸好的時候吃真的是覺得波兒棒的!!!!!!!!!!!!!

19

沙拉感覺也是有特別挑選過的

種類也滿多的~還有木耳哦!!!!!!!!!!!!

不會看起來爛爛的或是有放太久的口感

算是滿有誠意的沙拉!!!!!!!

只是那醬汁應該是和風

可以吩咐店家不要放也一樣好吃

 

20

「蝦握壽司(6個)-NT.150」

這道老老實實的覺得貴了

失心瘋的餓了才會點這道

因為不想吃炒飯類但又會肚子餓

所以點了這道看來熱量應該不高的蝦握壽司

 

但失算了,

以前並不會淋上醬的啊@@"

上面佈滿蝦子的那個應該是什麼口味的沙拉美奶滋的

以前並不會有美奶茲的

是也還不錯吃

但就是覺得搶了味道

畢竟沾哇沙比醬油才是王道啊!!!!!!!!!!!!

硬生生的多了個味道

好複雜

因此,哇沙比醬油我們一點也沒用

21

 

 

22  

簡單四樣菜,配個啤酒也飽飽飽了!!!!!!!!!!!!!!

 

2個人的晚餐+宵夜吃了-640元!!!!!!!!!!!!!!!!!!!!!!!!!!

對照一下,640=4樣菜+一瓶啤酒

怎麼默默的覺得好貴!!!!!!!!!!!!!!!!!!!!!!!!!!!!!!!!!!!!!!!!!

 

 

 

我還是很愛港町家的食物以及氣氛

但這次來吃,其實比前年貴上一些,份量又偷偷縮水

實在是覺得有點心裡不平!!!!!!!!!!!!!!!!!!!!

 

我也有吃過一兩次就醬子烤吧!!!!!!!

食材方面有些不同,

我還是愛港町多一些

 

只是,吃過這次之後會再多考慮一下了!!!!!!!!!!!!!!!!!!!!!!

 

 

*梅川店         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10號    04-2202-5510

營業時間為17:00~02:00

 

*太原店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725號之3    04-2437-1616

營業時間為17:00~02:00

*中正店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     04-2229-0617

營業時間為11:00~02:00

(中午有營業,而且只有中正店有賣”幸福的古日本便當”)

*雙十店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223號之1       04-2233-3823

營業時間為17:00~02:00

http://www.kt13.com.tw/index.html

 

 

 

 

 

 

222  

arrow
arrow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