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有個故事的(聽我發牢騷一下,感恩蛤)

我在第一次來香港時就有安排第一晚要來太平山看百萬夜景的

畢竟來香港不搭纜車看夜景要幹嘛呢(兩手一攤)

SAM_1762.JPG  

規劃行程時,我友人只說了一句、也是最重要的一句:

「全程妳處理,我follow u」(太重要了,所以我要放大再放大)

結果,出發當天,硬生生被我同行友人一句「我朋友說一定要去看維多莉亞港的燈光秀

我就臨時改掉了(我第二晚在迪士尼看煙火,所以沒去太平山)

然後,看完了燈光秀就是一陣空虛啊~

然後回來飛機上隔壁不認識的問我友人怎麼沒去看百萬夜景

我友人就轉頭問我:對啊~我們為什麼沒去看!!

no~~~~~~~~~~別阻止我,跳下飛機!!!!!!!!!!!!!!!!!!!

 

 

我爬了很多文章、網站,發現山頂纜車真的是太多太多人(((阿陸仔真的爆多)))要坐了

纜車坐一趟才不到10分鐘,排隊要花1個小時起跳,真的會讓人『起抓狂』(台)

所以,我發揮功力爬了超多文章才整理出最省錢(這才是重點,請劃筆記)的方法

擬定了一套攻略,但到了現場還是有點小變動啦!!

本來的作戰: 在機場中國旅行社買山頂纜車程票,節省買車票時間,可以直接排坐纜車的隊伍,

                  回程時坐巴士(15號或1號小巴)在中環交易廣場下車(省去排纜車坐纜車再走路回中環的時間)。

 

實際情形是:我在櫃檯詢問時,小姐說那妳用【八達通卡】直接刷進入閘門就好。

                 我整個一高興,可以刷卡那更好,結果小姐立馬反悔又推銷我買「單車票+凌霄閣的票」

                這時,有做功課的人請妳得意一下,我立馬回說:先看今天天氣好不好,我再去現場買。

                come on~萬一天氣霧霧的什麼都看不到,妳大爺花錢買門票買爽的啊!!!!!!!

                而且我去的點不用門票一樣可以把百萬夜景一覽無疑!!!!!!!!!!

 

下午三點半,從民宿出發去港鐵「佐敦」站(我們住廟街,離「油麻地」「佐敦」都很近,改天另文介紹)

SAM_1737.JPG  

 有人說:從中環站?號出口去坐山頂纜車,(因為在中環港鐵站到出口就要走一會兒了)

 但我爬的文是說「金鐘站B出口」延「紅棉路」往上走約10~15MIN即到(是最快的哦)

  

 

老實說,我們有迷路了

因為,真的不是如爬文說的那麼簡單,不過真的也不難只是我們有點不懂香港的路

山頂纜車0

雖然有GOOGLE MAP但很多路是行人不能亂穿越的一定要找到天橋!!!(  非常重要)

首先,你聽我的從「金鐘B出口」往前是沒路的哦(是欄杆)~請往右手邊走!!

妳就會看到巴士站,有條線的第1站就是山頂纜車,因為我們覺得會很近所以就選擇用走的囉!!!!!!

山頂纜車

右轉之後,會經過「如絲葵牛排餐廳」,然後到了轉角妳就會愣住了

我記得現場實況沒有GOOGLEMAP這麼簡單

因為我們一到轉角就完全迷路了啊~因為不知道怎麼到對街去啊~

整個大亂走~而且天橋其實沒有距離那麼近~光找個天橋還花了一下時間

後來發現天橋,但要上天橋也找了一下子樓梯在哪兒~就在一個很像銀行的旁邊

過了天橋往斜坡走,左轉就是紅棉路了

然後我發現,剛剛說的巴士站很快就到了~哈哈哈~

所以坐巴士還是要走一小段路啊~把這錢省下來吧!!!

然後大概走個5~8分鐘你就會突然發現~前面怎麼這麼多人,那代表你到了!!!!!!!!

SAM_1739.JPG

我爬文是說一線排「買車票」一線排「入閘門」的,到那邊時直接排「入閘門」

所以我特地去問了服務員(就是圖中穿制服打領帶的)

他就比這你圖中看到的那一條長人龍,

我還大聲再三確認:我用八達通卡。他就是淡定的點頭!!!!!!!!

老娘差點氣到了~是誰跟我說不用排買車票的!!!!!!!!!!!!!

 

結果,情形是這樣的~~~(我不敢保證每天都一樣因為我爬文也不是這樣啊)

那天,是有兩條LINE(一條排買票一條排進入閘門),但全部都擠在一起的感覺一定分辯不出來

但不管你還沒買票、還是用八達通卡、還是已經在台灣買好了票,通通排在【買票」那條線,

(只有,有買蠟像館+纜車車票的人他會優先讓你去排進纜車閘門)

然後我們就開始排隊了,好在其實前進速度滿快的~

當我們看的到賣票卷的櫃檯口時,服務員就會說了用英文:「有沒有已經買票的或是用八達通卡的人?」

這時立馬舉手,然後他就會讓你從旁邊過去排進入閘門的隊伍。

所以,還是有省到一咪咪時間哦!!!

 

但革命尚未結束,因為人實在真的太多了~~

我們大概又等了半小時吧~才終於要輪到我們了~~(哭哭)

整個大概就是花了一個小時,我們大概是四點半開始排隊,快五點半才進入纜車哦!!

SAM_1744.JPG    

 

非常激動啊~看到纜車來了~~

這時,有作功課的人一定都知道~座位要選【】邊坐!!(就是靠上車的這一面)

那才看的到美麗的香港市景!

所以,當我們在等纜車裡的人下車時,我就知道我搶不到右邊的位子

因為我們站的位子不靠近車門~因此那時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就走到最前面的車廂

(以上圖來看是最後一個車廂哦~因為上去時司機會去最後一個車廂就會變第一個車廂)

然後我是倒數第三個上車的,

(倒數兩個是男士,一個很像服務員,一個是要在中途下車回家的在地人(上下班搭山頂纜車耶超酷的))

然後免加講ㄟ(台語),我一定是用站的了~

但我的位子絕佳啊~在司機後面在司機後面在司機後面啊!!!(非常重要)

好啦~其實不是啦,但那個很像是服務員的好像跟我心有靈犀一樣,

我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把他站在司機後面那個殊榮讓給了我!!讓給了我!讓給了我!!!

我用司機的角度去看山頂纜車啊!!!!!!!!!!!(撒花轉圈圈)

SAM_1745.JPG SAM_1746.JPG  

天啊~我要哭了~我真的很開心啊~~~真心覺得好漂亮

尤其這地形上上下下彎彎曲曲的~有種連到天邊的感覺

不知司機要帶我們去哪兒呢(廢話~山頂咩)

SAM_1749.JPG SAM_1750.JPG

相信,有些遊客會覺得我的背影很刺目(台)吧~哈哈哈

SAM_1751.JPG  

坐在右手邊的朋友就是享受這一刻啦~此刻一到來,車內遊客是發出一陣驚嘆聲~

但老實說他來的太快太突然太短暫,很難拍到好照片啦~就用眼睛好好欣賞!!

 

然後,真的很快就到山頂了~

我們一出閘對旁邊的紀念品店完全目不斜視

完全就是要趕快去佔最佳拍攝位子啦

有買「凌霄閣」票的人就是一直坐手扶梯往上啦~

像我一樣要省錢的~麻煩你走出去囉~~~

然後對面就是山頂廣場啦!!!!!!!

 山頂廣場  

(照片來源:網路)

 

然後,真心奉勸各位在山腳下買好涼水吧~

我們上來時因為等太久整個很想喝透心涼的所以就走進去旁邊的小便利店

結果,一瓶可樂HKS20。((((以我換的匯率台幣是84.6元))))

比山腳下的便利店大概貴個HK5塊錢有!!!!!!!!!

整個心淌血~後來決定把它當成百萬夜景的門票錢。

 

走進山頂廣場後,右手邊有手扶梯就搭上樓,然後直達頂樓

你就會看到露天陽台~直直給他走出去就是了

不過~重點來了~走出去你會到看一大片暗說說(台)的海景

原來,他有兩個露天陽台啦~一個是看海景的~

不過因為我們到時天暗了~能看到什麼鳥海景~

所以大家可以黃昏來看夕陽~等天全暗了~再看百萬夜景哦~

 

那時天真的我~被嚇到了~怎麼會是海景~我的夜景~我的市景呢~那時真的很SHOCK!!

但,我依舊不死心,網路不可能會騙人!!

所以我發揮柯南精神立馬把整層樓再逛了一大圈

終於才又看到另一個露天陽台~~

我的百萬夜景~~~~~~~~~I SEE U

SAM_1762.JPG  

怎麼看起來這麼亮蛤????

哈哈哈~其實那時應該6點了~

是暗了~但相機拍起來就是這樣~~

那就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SAM_1766.JPG    

天天天兒~那真的很美~很不真實感~

【每個大樓燈光代表著一戶人家

不禁想著那是怎麼樣的人才買的起香港的房子

他每天在開燈時會不會想到太平山有一群人正殷殷期盼著他快點開燈

點綴香港這獨一無二的景象~他會不會與有榮焉呢??】SAM_1770.JPG

 

好啦~因為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也沒有研究拍夜景這檔事~

所以照片看來是有那麼點不完美,

不過~那夜景已經在我腦海裡~記憶裡~100分的存在著。

SAM_1779.JPG  

然後,如果你有買「凌霄閣」的門票

依上圖所看,你的位置就是在照片左邊那紅色的霓紅燈招牌的上面看夜景

是!不!是!跟我的位置差不了多少!!!!!!!!!!!!!!!!!!!!!!!

但,重點,我的是FOR FREE的!!!!!!!!!!!!

哈哈哈~好爽~~~

 

 

然後,我們真要趕著下山了

因為我在台灣時已經用APP訂位坤記煲仔飯的位子了~

這時,我看到排纜車下山的人多的跟毛一樣的時候

我立馬走去服務中心(就是纜車造型的服務台)問公車站在哪

小姐比了下樓梯的方向就是了

我們就手刀衝去要排隊~~

 

但!!!!!!!!!事實就不是傻人想的那麼聰明!

本人已經查好我要搭「15號 巴士」或「1號小巴」到中環交易廣場下車改搭叮叮車去吃坤記

但,在纜車那吃鱉的人就是會來排15號巴士~~(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的下車地點也還是以中環為主)

我前面大概排了有80人吧~我整個都快急死了~

這時,有朋友在、有辦香港I-SIM卡,就是有好處!

我跟她說:妳排隊,我去看看1號小巴!

然後我往前往左往右找找發現了一條人龍~

小小的一條大約40人左右~是排1號小巴~我立馬排隊並CALL朋友來~

然後在短短幾分鐘之內~1號小巴來了~載了一批人走了(這台不能用站的,所以大概20~22人)

又,5分鐘又來一台走了~然後15號巴士一台都沒有來!!!!!!

我就陸陸續續看到~本來排15號巴士的過來看1號小巴的站牌發現也有到他的目的地他就改排1號小巴了

我等大概10~12分鐘我就上車了~15號一台也沒來~然後那些人依舊在等~

我真心覺得心酸XD

下山時,巴士速度真心覺得滿快的

但因為我趕時間我也覺得好棒棒,只是手要一直抓著欄桿

沿途,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美景哦~是你搭港鐵看不到滴!!!!!!!!!!

大概,20分鐘就到中環交易廣場了~~YA!!!!!!!!!!!!!

整個省時省錢又省事啦!!!!!!!!

 

 

 

 

香港,我深深愛上~~

希望我的簡單分享讓你們也可以更了解如何認識香港!

 

222  

  

arrow
arrow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