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香港】真的好迷人啊~~~~

這次,要去香港前做足了超多功課der~~

看了20個部落格、不下100篇文章~~才濃縮成3天行程~~

其他的,就希望今後每年都可以去香港玩!!!!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852-2803-7209

營業時間:11:00~00:30(煲仔飯18:00后才供應)

交通:叮叮車西行至「東邊街站」下車,

 

簡單來說一下地理位置,相信很清楚唄!!

我看了很多文章之後發現搭叮叮車是最快速最不會迷路的方式(綠色橢圓形)(下圖)

從叮叮車「eastern street」下車就面對了「梅芳街」然後走到底碰到「皇后大道西」右轉

第一個巷口就是「桂香街」,還沒過麥當勞哦!右邊即為「坤記」了,其實非常好找!

2.jpg  

因為,我前一站行程是「太平山百萬夜景」((介紹過了~~))

作好功課,要搭「15號巴士」到交易廣場下車或「1號小巴」下山到港鐵中環站or國際金融中心(IFC)下車,

然後再轉搭叮叮車自「畢打街站Pedder Street」上車到「東邊街站Eastern Street」下車

如果你有網路、可以下載「HKT」叮叮車APP,非常有用!

 

但,一切就是會有點小出槌

本來預計搭「15號巴士」但因為真的太多人搭,換改搭「1號小巴」

一路真的很奔馳~山路ㄟ~九彎十八拐的,司機開車超猛,

然後到了平地後,不知道在哪一站,他就宣布總站了~~~要全車人都下車!!!

阿咧~怎麼會這樣~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對我們反而是好事哦!!!!!!!

因為我們一下車,我就發現了叮叮車的車站!!!!!!!!!!雪廠街Ice House Street

未命名.jpg

我們立馬從「雪廠街ice  house street」上叮叮要到「東行站Eastern Street」下車

其實還滿快的,但我們就是看前不看後的人,不是每台叮叮都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就像台鐵一樣,雖然都是北上但他就是會在台中站就到終站並不會到豐原站

所以我們半路就又被趕下車了~哈哈哈~完全就是沒注意終點站是到哪,不過還是趕了下一班叮叮車

順利到了「東行站Eastern Street」。

 

如下圖,一下車就正面對著「梅芳街」啦,直直給他走下去,頂多1分鐘就到皇后大道西了然後右轉

3.jpg

看到麥當勞往右邊看就坤記囉!

其實 真的滿簡單的!!

4.jpg

 

因為我爬文的結論是「一定要先訂位坤記,不然現場會等到死(好,我用誇飾法了)」

所以,我請朋友下載了eztable的app,(我的iphone4軟體更新到「7.1.2」,然後就永遠都無法再更新了,別問我why?)

在10天前透過eztable訂了2015.10.22 19:30的坤記煲仔小菜2人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咦~艾注意哦~~~XD)

我們前一站在太平山delay了,所以到坤記時已經20:00了!

我還是抱持必死~啊~必吃的決心,進去一問~

果然,小姐超級不耐煩的說~遲到了~叭啦叭啦的~~~

然後,要我們外面等一下!!!!

耶~~~~~~~~~~真的等一下~不5分鐘就入座囉!

SAM_1806.JPG

來看看菜單吧~雖然有名的是煲仔飯,但其實它就像熱炒店一樣什麼都有咧

真的~有看沒有入眼XD

我一心一意只想著「招牌豬骨煲」XD

SAM_1808.JPG

SAM_1809.JPG

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很客氣(!?)的點了一個豬骨煲(HKS188)油鴨滑雞飯(HKS85)

腰受,真的很不便宜

但香港物價就是這樣,不要換算成台幣就不會那麼心疼了!!!

沒等很久,豬骨煲上桌囉~~~

真的超大一鍋~~~~~~~~~~~~~~~~~~~~~~

SAM_1811.JPG

我們很有耐心的等它滾了一下,放下了附贈的青菜(應該是大陸妹吧)

再等了一下~就開動啦!!!

 

SAM_1813.JPG

裡面滿滿的豬大骨及雞腳啊!!!!!!!!!!

全部都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啊!!!!!!!!!!!!!!!!

當然還有玉米、白蘿蔔、荸齊、豆皮~

每一樣都好好好好吃哦!!!

SAM_1814.JPG

玉米超級甜的、而蘿蔔煮到超軟爛,一入口即化了

豆皮是屬於比較硬的,跟在台灣常吃到的比較不同

他需要煮更久的時間!!!!但吸附了已經煮到變乳白色的湯汁也是超級好吃的啦!!!

SAM_1815.JPG

雖然是豬大骨可是還是非常有肉啊~大家都毫不淑女的啃了起來~

然後一定要一直「吸」骨隨啊~~天兒~好好吃~~~~~

這邊忘了拍雞腳了~他們的雞腳也是浩克等級的~非常有肉!!!!!!!!!!!!!!!!!!!!!!超級好啃~

湯喝下去,可以喝的出來超級濃的胡椒味,可是非常搭~這乳白色湯汁

非常暖心暖胃~一連真的可以喝下好幾碗湯~

整個嘴巴都變的黏答答的~因為都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啊

SAM_1816.JPG

然後,煲仔飯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大概要15分鐘吧~~

伙計一開鍋~那香氣蒸氣就上來啦!!!

SAM_1819.JPG

然後我們就淋了醬汁,我們沒有先全淋,想先試試味道怕太重口味

然後再等了一下~因為我們要的是「鍋巴」、「鍋巴」、「鍋巴」啊

SAM_1822.JPG

開始~動工!!!!!!!!!!!!!!!!

一直攪拌~會發現真的會有點難攪動~因為有點太鍋巴了~哈哈

SAM_1823.JPG

真的滿好吃的~好吧~我講不出什麼好話了~~~

因為豬骨煲太深得我心~

一比之下,煲仔飯顯的沒那麼出色

加上我也沒吃過香港其他有名的煲仔飯~我無從比較

不過是一定要來試看看!!

SAM_1824.JPG

可想而知,我們全都沒吃完~XD

哈哈哈~我朋友也很稱讚「豬骨煲」

我們啃了很多豬骨、雞腳~喝了很多湯還是解決不了~

然後,我朋友覺得煲仔飯太鍋巴了(我喜歡她對鍋巴沒啥興趣)

但,我們還是覺得這餐很值得來吃哦!!!!!!!!!!!!!!!!!!

SAM_1829.JPG

吃完後,慢慢走回叮叮站搭叮叮~晚了一點的街道顯的有味道了一點!!!!

 

 

arrow
arrow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